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涉农信贷余额突破8000亿元

2017-05-19 10: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哈尔滨5月19日电(记者 马晓成)记者从黑龙江银监局获悉,黑龙江省农业信贷余额已经突破8000亿元,增长速度连续四年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黑龙江省是我国最大的商品粮生产基地,伴随农业产业发展,农业对金融支持需求持续加大。

贷款是困扰许多农业合作社的一道难题,通过创新推出农机具抵押、粮食仓单质押、股权质押、应收账款质押等多种担保方式,黑龙江银行业不断拓展新担保方式,加大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信贷支持力度。

据了解,黑龙江银行业还推出中长期贷款、流动资金贷款等信贷产品,解决大型粮食加工企业、一体化种子企业、现代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金融需求,到目前为止,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贷款总额同比增长14.4%。

近年来,黑龙江金融机构持续推进支农金融机构体系建设。通过系列改革,推动省内18家农信社改制,农商行总数已达到38家,同时加快培育村镇银行,目前省内村镇银行总数已达到27家,推进力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