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气象局与福建省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共推福建“十三五”气象事业发展

2017-05-19 12:16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16日,中国气象局与福建省政府在福州市召开合作共建联席会议,签署共同推进“十三五”期间气象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合作协议。

“十三五”期间,双方将重点推进基层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气象核心技术支撑能力、气象公共服务能力、海峡气象业务服务能力、气象基础保障能力提升,加快实施雨雪冰冻灾害防灾能力工程建设,推进福建气象科技协同创新能力建设项目,确保福建到2020年实现“国内先进、福建特色、保障有力”、更高水平、以智慧气象为重要标志的气象现代化。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表示,福建省是我国沿海重要省份之一,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也是连接台湾海峡东西岸的重要通道。2011年以来,福建省政府和中国气象局在共同推进气象服务海西建设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当前,要共同研究福建如何实现更高水平的气象现代化工作,重点推进“十三五”福建气象事业发展。福建省气象部门要认真落实全国气象局长会议精神,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高度,认清形势、把握方向,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发展大局谋划气象改革发展,把气象服务主动融入到国家及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活动中去,主动适应新需求,服务福建经济社会发展。

福建省副省长黄琪玉表示,过去几年,中国气象局和福建省政府的合作取得很好的成效,福建气象现代化水平和气象业务能力得到明显提升。在新的发展阶段,应对气候变化、提高防灾减灾水平、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都对气象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福建省委、省政府将与中国气象局一道继续丰富完善合作协议内容,激发创新活力,强化支撑保障,共同推进福建气象科技水平和气象服务质量再上新台阶。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重点加快研发精细化格点预报业务,进一步提高预报预测精准度,早日实现“预报到乡”;共同推进各项重点工程早立项、早建设、早日发挥效益;重点支持海峡气象科学研究所、海峡气象开放实验室和台湾海峡气象科技交流基地等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建立福州大城市智慧气象创新中心,提升气象数据在生态环境、应急管理、交通物流等方面的综合应用能力;建设闽北气象防灾减灾中心,为闽北地区提供更加优质的气象服务,推进闽北地区实现更高水平的气象现代化。(谢玉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