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第27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启动

2017-05-19 13:31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8日,我省第27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省残疾人康复中心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宣布活动启动,副省长、省残工委主任童道驰讲话。

5月21日是全国助残日,今年活动主题是“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我省将开展残疾预防“三进”活动、残疾人才艺展示、省残疾人艺术团赴基层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

启动式上,省领导要求,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有关残疾人工作的决策和部署,统筹做好扶贫攻坚和残疾人帮扶救助工作;要加大残疾预防工作力度,提高全社会残疾风险综合防控能力;要切实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确保大病救助、残疾人就业帮扶等助残政策落实到位;要充分发挥各级残联和残工委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队伍和组织建设,将助残服务延伸到边远地区和基层;要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支持鼓励更多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加入到扶残助残队伍中来,让残疾朋友们真正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启动式后,王艳玲、童道驰观看了《残疾预防知识宣传展》,就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工作进行调研,并看望慰问残疾儿童。(记者 陈会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