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高校毕业生离校2年内实现灵活就业
可享社保补贴

2017-05-19 15: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5月19日电(记者 陈晨)记者19日从陕西省人社厅获悉,《陕西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近日出台。根据新规,陕西对离校2年内实现灵活就业或毕业年度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给予不超过2年的社会保险补贴。

陕西省人社厅工作人员介绍说,办法规定,通过初次职业技能鉴定或专项能力考核,并取得相关证书的,有关部门将给予每人200元的职业技能鉴定补贴。对符合规定参与职业技能培训、自主创业的相关人员,陕西也将给予不同种类的就业补助。

新规对高校毕业生的相关补贴政策较为亮眼。办法规定,毕业年度和毕业两年内未就业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在见习单位按规定参加就业见习的,可享受每人每月1200元的生活补贴和其他补贴。实现自主创业的就业困难人员和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在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后3个月内提出申请,可享有一次性创业补贴3000元。

记者了解到,吸纳高校毕业生的企业,今后同样将享有相应补贴优惠。办法规定,对各类企业吸纳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就业、与之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且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不超过1年的社会保险补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