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举办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2017-05-20 08:51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举办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去年全省质监系统完成计量仪器检定20万台件

今年5月20日是第18个世界计量日,今天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举办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主会场设在洋浦,通过市民计量知识有奖竞答、现场解答市民计量业务问题等活动,宣传了计量法律法规和业务规范。

“省质监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快计量技术基础建设,近两年投入数千万元建设实验室等计量高端项目,不断拓宽检测范围。”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符坚介绍,2016年,全省质监系统完成计量仪器检定20万台件。今年我省社会公用计量标准由原来的65项增加至117项,可开展的检测项目达160项,申请认可的检测领域13项,申请认可的校准领域为239项。检定时效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缩短至10个工作日。

医疗计量设备的安全性和准确性直接关系到患者生命安全。省政府决定自2014年1月1日起,全省公益医疗机构在用医疗设备免费检定和校准。2014年至2016年,全省质监系统共检定公益型医疗设备6.7万台件,在用设备受检率达100%。

省质监局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购物商场、水果摊点、海鲜排档、宾馆酒店的电子称等计量器具强制检定,据了解,去年共对1.6万台集贸市场计量器具进行了周期检定。(记者 刘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