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百千万”行动助推甘肃省贫困残疾人脱贫

2017-05-20 09:01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政府今年将投入6300多万元在全省开展为民办实事贫困残疾人精准脱贫“百千万”行动。这是记者从省残联5月19日开展的有关活动上获悉的。

按照国务院残工委统一部署,省政府残工委决定从5月起至年底,在全省组织开展以“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为主题的系列助残活动,贫困残疾人精准脱贫“百千万”行动就是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省政府将贫困残疾人精准脱贫“百千万”行动列入2017年为民办实事计划,在全省扶持100个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100个残疾人就业创业基地、100个盲人按摩示范机构,培训1000名残疾人服务机构专业人才,组织1000名听障儿童人工耳蜗术后康复强化训练,开展万人精准助听康复扶贫项目听力筛查,为1.3万名智力精神残疾人发放爱心定位卡,让广大残疾人早日脱贫致富、共享发展成果。

我省近年来始终把项目实施、机构建设、人才培养作为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主要抓手,省委省政府陆续出台了关于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系列政策文件,连续3年投入近亿元制度化实施残疾预防和康复服务“百千万”工程;开展了社区康复建档立卡,为70万贫困残疾人建立康复档案;每年专项投入1000万元,建立100个社区康复示范站。同时,我省充分发挥全国康复人才培养基地、国家区域中心资源优势,带动培养西北及省内康复领军人才100多人、业务骨干5000多人、技术人员1万多人。(记者 朱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