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加强行政执法和行政诉讼监督

2017-05-20 09:10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19日,记者从省检察院行政检察工作座谈会上获悉,去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通过检察建议、督促履职等方式,办理行政执法监督案件617件,行政诉讼监督案件313件,有效监督纠正了行政不作为、乱作为现象。

我省行政检察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去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围绕省委“拆治归”中心工作,对水环境保护中的行政不作为、乱作为现象,发出检察建议45件;就食品安全监管不作为、乱作为现象,发出检察建议76件;同时,督促办理起诉案件15件,挽回、避免国有资产损失近3亿元。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行政诉讼立案受理难问题,全省检察机关去年以来共对错误行政生效裁判提出5件抗诉案件,其中4件针对法院不予立案或驳回起诉的裁定。

今年,我省检察机关将开展剿灭劣Ⅴ类水行政执法监督,进一步探索推进行政诉讼监督机制,健全行政执法监督协作机制,推动行政机关建章立制。(记者 翁浩浩 实习生 陈嘉 通讯员 史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