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全力推进卫生计生事业和健康产业发展

2017-05-20 11:11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阮成发调研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卫生计生事业发展时强调
深入推进医改健全完善医疗卫生体系 加快卫生计生事业和健康产业发展

5月1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到省卫生计生委调研医改工作和卫生计生事业发展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推进健康云南建设,加快建立完善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医疗卫生体系,筑牢人民群众看病就医安全网;要集中财力办大事,全力推进卫生计生事业和健康产业发展。

调研座谈会上,阮成发认真听取了有关部门工作汇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找准我省推进医改工作的“症结”,研究提出针对性解决措施。他指出,自2009年启动新一轮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以来,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对医改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强,医改和卫生计生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促进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全省卫生计生系统的工作值得肯定。

阮成发指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任务艰巨繁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着力推进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民医保、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监管5项制度建设,落实好今年医改工作的“十件实事”,确保取得重大突破。要加快构建分级诊疗制度,夯实基层建设,大力推广乡镇医疗机构远程医疗;加快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着力提高卫生计生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加强州市统筹,完善全民医保体系,筑牢群众看病就医安全网;改革药品供应保障制度,稳步解决药品价格虚高问题;加强综合监管制度建设,为稳步推进医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阮成发指出,卫生计生事业发展不足仍然是云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面临的突出短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以深化改革促进我省卫生计生事业和健康产业加快发展。要集中财力办大事,不断加强乡镇卫生院建设,有效解决医务人员不足问题;完善机制,下沉资源,开展县中心医院提质达标行动,认真对标国家标准加强基本服务能力建设;加快州市重点(中心)医院建设,打造样本和示范。要按照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定位和要求,结合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强化优质资源和企业引进,大力推进高端医疗发展,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坚持公益性方向,着眼于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基本公共医疗卫生服务,深入研究、慎重推进公立医院改革;提高标准、严格管理,鼓励发展私立医院。

高峰主持调研座谈会,何金平出席会议。(记者 陈晓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