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近400万人拥有家庭医生 今年签约服务覆盖率将逾30%

2017-05-20 15: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5月20日电(记者 字强)19日,在昆明市云南老年之家敬老院家庭医生签约仪式上,敬老院的300余位老人与西山区福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团队签订一对一服务协议。

据云南省卫生计生委统计,截至2016年底,全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人数393.81万人,签约服务率15.3%,其中,重点人群签约服务人数228.2万人,签约服务率36.3%。昆明市主城区、红河州个旧市等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探索了社区卫生团队服务、网格化服务、签约服务等多种基层服务模式。

根据协议,云南老年之家敬老院里的老年人除了能享受到基本医疗服务和15类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外,还能享受到家庭医生团队提供的个性化诊疗方案和康复计划,优先提供上级医院专家诊疗服务和转诊服务等。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用由医保基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和签约居民个人分担。

今年,云南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要达到30%以上,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60%以上。到2020年,力争将签约服务扩大到全人群,基本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

云南省卫生计生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在各州市(县、区)落地实施。进一步理顺部门间关系,打通双向转诊机制,借助医联体,畅通绿色通道,有效整合医疗资源。同时还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队伍建设,提高签约医生的服务能力,真正让签约百姓获得方便实惠的医疗服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