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回族自治区出台意见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

2017-05-21 08:53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18日,记者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获悉,自治区政府近日出台《关于促进服务业加快发展的意见》。《意见》指出,我区将以城市中心区、产业园区、服务业集聚区为重点,引导服务业集聚、集群、集约和融合发展。力争“十三五”期间,全区服务业增加值增速年均达8%以上,到2020年,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50%以上,服务业对国民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提高到45%以上,服务业吸纳就业占全社会就业比重提高到40%以上。

《意见》强调,通过实施“三大战略”,推动我区服务业提质升级,即重点通过实施特色精品战略,以规模化发展为抓手,把服务业的网络织密,使全区人民享受个性化、便捷化、精细化的服务;通过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构建优势凸显、分工协作、功能互补、区域协调的服务业发展格局,重点打造银川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石嘴山和宁东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区、宁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西部云计算产业基地等,提升服务全区乃至全国的能力;通过实施开放引领战略,发挥中阿博览会等重要平台作用,以推进中阿陆路、空中和网上丝绸之路建设为抓手,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连接中亚五国的现代化物流圈,打造向西开放的区域航空枢纽、货运集散中心和中阿旅游中转港,打造中阿网上丝路宁夏枢纽,带动我区服务业走向世界。到2020年,建成国家服务业(集聚)发展示范区3个以上,五市中心城区形成以服务业经济为主的产业结构,一批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和带动力的服务业企业集团将迅速崛起。

根据《意见》,今后我区将重点发展的现代服务业有批发零售、家庭和社区服务、住宿餐饮,健康养老服务、人力资源服务、体育服务、现代金融、交通和现代物流、电子商务、旅游和文化、信息服务等14个行业和领域。(记者 郑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