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质监局举行世界计量日系列活动

2017-05-21 08:58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20日,是第18个世界计量日。省质监局计量科学研究院和省计量协(学)会在太原开展实验室开放日和计量科普图书赠书活动。来自山西工商学院的大学生和社会各界人士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现场,百余名大学生和社会各界获赠《我在您身边“计量”》科普图书。赠书仪式后,大学生和社会各界人士走进实验室参观。围绕今年世界计量日的主题“计量与交通”,讲解员讲解了计量在交通领域的实际应用,介绍了计量基础知识、计量院的发展历程和规划前景,并对大家感兴趣的一些支撑科技发展的重点实验室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外,为迎接世界计量日的到来,提升计量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计量宣传活动。围绕“计量与交通”主题,该院院长韩建书带领长度、质量、交通计量研究所技术人员,走访调研了交通装备制造企业、高速公路计重收费站、机动车检测线等交通行业相关企业,征求企业对计量检测的建议。

同时,该院技术人员走进太原高新区清控创新基地(太原),零距离面对面地与中小微企业对接,为基地内400余家企业及创业团队提供计量检测咨询服务,解决中小微企业的计量技术需求和计量检测难题,以实际行动和技术保障手段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据了解,省计量院将依托该院先进的计量检测技术、优秀的科技创新能力、优越的检测试验环境、过硬的技术人员队伍,已着力搭建起“中小微企业产业计量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省质监局副巡视员王五一表示,该平台将突出关键性先进仪器设备的资源共享,强化技术机构与企业的协同创新,以此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为中小微企业的健康良性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计量技术支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