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7项节能减排团体标准填补国内行业空白

2017-05-21 09:01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从电镀废水肆意排放污染严重到开展对德合作探索电镀废水“零排放”,仅仅用了4年时间,揭阳就把这一理想变成了现实,彻底破解了“电镀魔咒”。5月17日,广东省节能减排标准化促进会在揭阳公布了7项广东省节能减排团体标准,这一组团体标准填补了国内行业空白,抢占了行业制高点。

此次广东省节能减排标准化促进会公布的团体标准,包括《生态工业园区电镀废水零排放 通用技术要求》《生态工业园区电镀废水零排放技术规范 镀镍企业》《生态工业园区电镀废水零排放技术规范 镀锌企业》《绿色产品标准 家具五金 杯状暗铰链》和《绿色产品标准 家具五金 抽屉导轨》等五项团体标准,以及一项绿色产品水足迹认证方案,该认证方案包括了《生态工业园区电镀企业用水评价方法》和《生态工业园区家具五金电镀产品用水评价方法》两个团体标准。

在标准化制定工作中,分为政府主导制定和市场自主制定,前者侧重于保基本,后者则侧重于提高竞争力,团体标准为市场自主制定的标准之一。

揭阳市政府党组成员杨香品表示,此次公布的五项团体标准和一项绿色产品水足迹认证方案,填补了国内甚至国际上的空白,标志着揭阳高端电镀产业标准化工作实现良好开端。(记者/达海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