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安徽省新增扶贫小额信贷余额80亿元

2017-05-21 09:17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 重点支持有发展需求、有贷款意愿、有还款能力或还贷措施的贫困户

◎ 省财政对31个国家级和省级贫困县发放扶贫小额贷款给予贴息补助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深入推进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的实施意见》,通过创新放贷模式、完善风险补偿金、优化贴息流程、发挥保险作用等,从根本上缓解贫困户贷款难、贷款贵问题。2017年全省新增扶贫小额信贷余额 80亿元以上,到2020年力争全省扶贫小额信贷累计投放300亿元以上,实现全省符合条件的贫困户“贷得到、用得好、还得上、稳脱贫”的目标。

《意见》明确,重点支持有发展需求、有贷款意愿、有还款能力或还贷措施的贫困户,从事种植、养殖、加工、运输、劳务输出、农家乐、乡村旅游、电商等生产经营活动,以及参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或其他经营主体的增收创收项目。对因无劳动能力、户主年龄超过60周岁的贫困户,经推荐审核后,可适当放宽条件,可以采取户贷企用、分贷统还等模式,帮助贫困户通过土地、山场等资源和资金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中参股。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按其带动的贫困户户数、抗风险能力等因素,由承贷金融机构合理确定贷款额度。

完善扶贫小额信贷贴息机制。各地进一步增加扶贫小额信贷贴息资金,加大贴息力度,省财政对31个国家级和省级贫困县以及享受省级贫困县待遇的叶集区发放扶贫小额贷款给予贴息补助。同时,优化贴息资金支付流程,贫困户可委托承贷金融机构代为申请财政贴息资金,在签订贷款合同时一并签订委托申请扶贫小额信贷贴息资金协议。承贷金融机构代贫困户申请贴息资金,须经县级扶贫和财政部门审核确认后,由县级财政部门按年将贴息资金直接拨付给承贷金融机构。(记者 夏海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