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召开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

2017-05-21 09:23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20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推进“放管服”改革各项要求,部署推进下一步改革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强调,要进一步坚定改革的信心和决心,以更大力度推动“放管服”改革。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主持,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省编办、省发改委、省工商局和部分市县政府的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许达哲强调,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把思想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着眼增强发展活力,切实解决行政审批过多、政府服务不到位等方面的问题,以老百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作为改革成效的最终评判标准,切实让市场活力得到充分释放,人民群众共享改革红利。

许达哲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打造“放管服”改革湖南升级版。加大“放”的力度,降低制度成本,优化审批服务,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建立阳光高效的审批体制。强化“管”的能力,加快形成行政监管、行业自律、信用监管、社会监督、公众参与“五位一体”的制度监管体系,探索跨部门、跨区域执法监管联动响应和协作机制,积极推进权责清单标准化,不断提高事中事后监管的科学性有效性。提升“服”的水平,全力打造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大力推行标准化政务服务管理,推广“提前介入”“一费制”“一窗办理”等做法,探索构建“政企社共建”模式,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许达哲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改革举措落到实处。精心组织实施,逐项细化“施工图”,倒排时间表,拿出实招硬招一项一项抓落实;创新工作思路,因地制宜依法依规地搞一些改革创新“自选动作”,争当改革“先行者”,建立试错、容错和纠错机制;严格督查问责,明确各项改革任务的工作目标、牵头部门、责任分工和时间进度,对落实不力、效果不佳的地方进行通报约谈,对失职渎职的严肃追究责任;营造良好氛围,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舆论引导,形成全社会支持、参与、推进改革的良好氛围和强大合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