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今年安排6300多万元助力贫困残疾人康复脱贫

2017-05-21 14: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5月21日电(记者 王博 张文静)记者从甘肃省残疾人联合会了解到,甘肃将贫困残疾人精准脱贫“百千万”行动列入2017年为民办实事计划,安排6300多万元用于贫困残疾人康复、脱贫致富。

甘肃省残联理事长华文哲介绍,甘肃将在全省扶持100个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100个残疾人就业创业基地、100个盲人按摩示范机构,培训1000名残疾人服务机构专业人才,组织1000名听障儿童人工耳蜗术后康复强化训练,开展万人精准助听康复扶贫项目听力筛查,为1.3万名智力精神残疾人发放爱心定位卡,通过多种途径帮助贫困残疾人实现康复,从而脱贫致富。

据介绍,截至目前,甘肃已累计投入过亿元实施残疾预防和康复服务工作,相继建成了省级残疾人综合服务基地、康复中心、社区康复示范站等机构。同时,甘肃还建立了2所职业院校和省内首家特殊教育融合学校,开展康复人才培训。甘肃目前已带动培养西北及省内康复技术人员上万人,为残疾人预防、康复提供人才保障。

记者了解到,除了在资金、人才等方面给予保障,甘肃还通过开展社区康复建档立卡工作,为贫困残疾人建立康复档案,精准帮助贫困残疾人康复、脱贫。甘肃省残联统计显示,甘肃已为70万贫困残疾人建立了康复档案,并组建了残疾人康复流动服务队,深入基层开展康复服务指导。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