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深圳已有2651名家庭医生为社区居民服务

2017-05-21 17: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深圳5月21日电(记者 毛思倩)记者从深圳市卫计委获悉,截至目前,深圳已有2651名家庭医生,另有269.45万名居民签约了家庭医生服务。

据统计,深圳从2009年起依托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开展家庭医生服务,如今全市已有588家社康中心、2651名家庭医生为社区居民提供家庭医生服务,累计89.48万户家庭、269.45万名居民签约服务,其中老年人、慢性病和精神病患者等重点人群签约率达60%以上。

记者了解到,为调动家庭医生的积极性、促进家庭医生服务发展方面,深圳在提高薪酬待遇、设立激励机制、加强培训、打通“双向转诊”通道等方面进行了探索。

据介绍,建立家庭医生服务体系的最终目标是实现“基层首诊、分级诊疗”的新型诊疗格局,改变大医院人满为患的局面。

深圳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将以重点人群为切入点继续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使户籍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50%以上,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70%以上,力争实现在管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