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国家校准测量能力全球第四

2017-05-22 07:20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由国家质检总局、交通运输部、中国科协主办的2017年世界计量日主题活动20日在京举行,当天是第十八个世界计量日,主题为“计量与交通”。

风驰电掣的高速列车上,从一个螺栓螺母的咬合到车轨车距的密合,计量为“中国速度”贡献精准力量;C919首飞,计量融入了大飞机研制、试飞、航行的全过程……据介绍,近年来,我国计量科技水平显著提高,基础性、前沿性和共性计量科研成果不断涌现,获得国际承认的国家校准测量能力跃升至全球第四位,“大计量”工作格局初步构建。

主题活动上,国家能源计量中心(城市交通)和全国水运专用计量器具计量技术委员会正式筹建揭牌。质检总局与中国科协签署《计量科普战略合作备忘录》,科普中国计量专题网站正式上线运行。活动还对获得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科技进步奖的项目进行了表彰。(记者 丁怡婷)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