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旅游业迈进全国第一方阵

2017-05-22 10:16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旅游景区建设加速推进,游客接待量持续增长,旅游总收入飞速攀升,旅游业增加值占全省GDP比重不断提升……5年来,我省旅游业快速发展,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产品质量显著提升,全省入境游客接待量、国内游客接待量、旅游总收入3项主要指标进入全国第一方阵,实现了由旅游资源大省到旅游大省的跨越。

5年来,我省旅游业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去年,全省接待入境游客485万人次,同比增长9.2%;接待国内游客5.2亿人次,同比增长17.6%;实现旅游总收入4932亿元,同比增长19.7%。 2014年2月,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复《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发展规划纲要》,示范区范围包括黄山、池州、安庆、宣城、铜陵、马鞍山、芜湖等7个市,共47个县(市、区),国土面积5.7万平方公里,努力打造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为美丽中国建设提供示范。

加快发展旅游业,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的重要引擎。 5年来,我省积极推进旅游业创新发展,加快旅游业与工业、农业、林业、信息业等产业融合,积极吸引社会资本投资旅游,形成一批旅游新产品、新业态。去年,全省在建亿元以上重点旅游项目1306个,全年完成投资1680亿元,同比增长11.8%;方特旅游度假区、万佛湖景区获批国家5A级景区,我省5A级景区数量达到11家;全省19个市、县(区)先后获批成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加快发展旅游业,是促进精准扶贫脱贫、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重要途径。 5年来,我省各级旅游发展资金不断加大乡村旅游基础设施投资力度,乡村旅游取得长足进展,旅游精准扶贫探索出新路径。去年,《乡村旅游扶贫工程实施意见》成为安徽扶贫攻坚“1+X”配套政策之一;333个村列入国家和省级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9个项目入选全国旅游扶贫示范项目;省旅游局全面启动乡村旅游扶贫“3451”工程,全年10.48万人摘掉贫困帽。

加快发展旅游业,是扩大对外开放、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的重要举措。 5年来,我省持续推进“1+N”旅游品牌形象宣传,“美好安徽迎客天下”的口号响彻海内外。去年,省旅游局在20多场外事活动中推介安徽旅游,与摩尔多瓦共和国旅游部、韩国庆尚北道文化观光体育局等多个国外旅游部门签署合作协议。截至目前,我省入境旅游市场已覆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来皖游客2万人次以上的境外客源地增至20个。

今年4月,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将旅游业培育成为重要支柱产业的意见》,明确提出我省将积极构建全域旅游格局,努力将旅游业培育成为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重要支柱产业。到2020年,旅游业增加值占全省GDP的7%以上,基本建成旅游强省。(记者 张理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