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旅游局:发展全域旅游增进人民福祉

2017-05-22 10:50 来源: 旅游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国旅游日”送出“大礼包”投融资大会发布产业“风向标”
发展全域旅游增进人民福祉

“2017中国旅游日”主题宣传暨中国旅游投融资促进大会现场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战略部署,深入推进全域旅游和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提升旅游发展质量效益,5月19日,由国家旅游局主办、央视网承办的“2017中国旅游日”主题宣传暨中国旅游投融资促进大会在北京举办。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出席大会并作主旨讲话,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出席大会并发布《2016中国旅游投资报告》。财政部副部长胡静林,中国科学院秘书长邓麦村,中国旅游协会会长、首旅集团董事长段强,中国旅游集团董事长张学武,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中国旅游集团总经理姜岩,中央电视台副台长袁正明,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国资委资本运营与收益管理局局长李冰等出席大会。

李金早在主旨讲话中说,我国正进入“大众旅游时代”,旅游已从少数人的奢侈品发展成为今天人民群众大众化的日常消费,成为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内容。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全域旅游发展,旅游业成为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旅游业作为幸福导向、健康导向、文明导向的产业,列“五大幸福产业”之首。习近平总书记就旅游发展和旅游工作作出系列指示,对于我们理解旅游产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金早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全域旅游,明确将其列入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坚持五大发展理念,以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为主线,积极实施“三步走”战略;要用好各种政策红利,促进旅游投融资,推动旅游产业持续向好;要持之以恒推进厕所革命,全面推动旅游公共服务建设,增强人民群众和广大游客的获得感;要持续整治旅游市场秩序,着力惩戒旅游不文明行为,构筑文明旅游大环境;要持续推进旅游扶贫、旅游富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要积极抓好旅游外交,深化市场和产业国际合作,以旅游先联先通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以产业报国的志向、旅游为民的情怀、职业奉献的自觉、主动担当的气概、开明开放的胸怀,大力发展全域旅游,让广大人民群众和中外游客拥有更安全更便利更舒心的旅游环境,获得更美好更浪漫更难忘的旅游体验。

会上发布了“5·19”各地旅游惠民措施、安全旅游文明旅游倡议视频,推出了一批网民最喜爱的旅游目的地,发布《2016中国旅游业投资报告》《2017全国优选旅游项目》,举行中国旅游产业基金管理公司揭牌仪式、首清奥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揭牌仪式、中旅交易中心发起筹办仪式,并向“首批中国十大旅游科技基地”、第三届“中国旅游产业杰出贡献奖”(飞马奖)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牌。

国务院办公厅、环境保护部、国家体育总局、清华大学有关领导,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浙商银行等金融机构领导,国奥集团等大型旅游企业负责人,中国葡萄牙论坛秘书处负责人,各省区市旅游部门主要负责人、获奖企业负责人等参加大会。(沈仲亮 李志刚 文 陈晨 摄)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