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省工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

2017-05-23 07:27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工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
上月高技术行业两位数增长

据省统计局22日发布的数据,4月份我省高技术行业实现增加值600亿元,占全省规上工业比重达18.7%,较上月提高0.2个百分点,同比增长10.2%,高于全省规上工业平均增速3.1个百分点,较上月提高2.6个百分点,对全省增加值增长贡献率为26.1%,较上月提高4.1个百分点。也就是说,全省工业增长的动力超1/4来自高技术行业。

近年来我省工业发展出现两种反差现象:一是作为工业大省,随着规模体量不断增大,全省工业增速逐年回落,自2014年7月以来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速告别两位数,但其内部高技术行业较快增长,今年1—4月增加值同比增长7.8%,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8个百分点,4月份单月增速还达到两位数。二是在行业增加值占比上,高耗能行业和高技术行业此消彼长,4月份高耗能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低于全省规上工业平均水平5.5个百分点,占全省比重为27.2%,较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同样是0.2个百分点,高技术行业和高耗能行业在占比上“一升一降”。

省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刘兴远说,除高技术行业外,我省装备制造业、消费品制造业也继续保持领先地位,1—4月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9.1%、8%,分别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1个、1个百分点。这些数据反映我省工业转型升级步伐有所加快,符合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方向的产业保持较快增长,尤其高技术行业快增提升了工业整体发展水平,成为未来工业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源。(吉 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