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总局副局长: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2017-05-23 09:56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王江平在安徽浙江调研: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5月15日至19日,国家工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江平在安徽省、浙江省出席第十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和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期间,就小微“双创”、民营经济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竞争执法等工作进行调研。

5月15日至17日,王江平听取了合肥市政府小微企业“双创示范”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先后到合肥市高新区创新创业园、青松食品早点工程基地和合肥建华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调研。

王江平指出,合肥市委、市政府在优化营商环境、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和有益尝试。希望合肥作为首批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建设好、维护好、使用好小微企业名录,建立相关部门互联互通机制,有的放矢开展“双创”服务工作。深入研究小微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打通服务小微企业“最后一公里”。广泛宣传各级政府和职能部门的“双创”政策,提高政策的知晓率、执行率、兑现率。

5月18日至19日,王江平在浙江对阿里巴巴公司进行调研,同时考察了杭州梦想小镇、铜音竹笛专业合作社。王江平在浙江省工商局注册大厅详细了解了商事登记注册单一窗口流程,观看了名称申报系统、网上自主查名流程演示和有关工作视频,听取了浙江省工商局立足职能扶持小微企业发展工作汇报和反不正当竞争工作汇报。

王江平指出,浙江省工商局善于围绕大局谋划并推动工作,全面提升了工商部门在全省政治经济中的地位及影响力。在服务小微企业发展方面,浙江工商有想法、有措施、有成绩;在反不正当竞争工作中,浙江工商多措并举,有亮点、有创新、有成效。

王江平强调,随着商事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化,浙江省工商局要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发挥主渠道、主推手的作用,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放大格局、主动作为,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出积极贡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