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银监局出台15条创新举措

2017-05-23 10:44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满足重庆自贸区多元化金融服务需求
重庆银监局出台15条创新举措

5月22日,重庆银监局发布《关于积极做好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银行业金融服务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提出了15条创新支持举措。

据重庆银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出台的15条举措,主要涉及推进监管事项改革、完善监管工作机制和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三大领域。其中,在推进监管事项改革方面,《意见》明确了2项举措:一是推进市场准入管理改革,简化、减少事前审批——将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内银行分行级以下(不含分行)的机构和高管准入事项,由事前审批改为事后报告。同时,建立“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银行业机构市场准入报告事项清单”,提升监管服务便利化水平;二是探索创新业务监管改革——建立监管与市场主体互动、互信的沟通渠道,实现从事前到事中、事后的全过程双向互动。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个案方式先行先试,更好地满足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多元化的金融服务需求。

在完善监管工作机制方面,《意见》则提出:成立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创新业务风险评估委员会,建立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业务风险评估制度;建立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银行业统计监测及信息交流机制,实施“特色监测报表”“首单新产品(业务)报告”“重大变动情况报告”等工作机制等。

重庆银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述15条金融创新支持举措,将初步构建起自贸试验区金融服务的政策体系。下一步,该局将适时出台自贸试验区银行业准入管理实施细则等监管政策。(记者 黄光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