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开展送政策进企进园活动

2017-05-23 13:26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围绕近期出台的系列“高含金量”政策,省政府决定开展送政策进企进园活动。 5月20日至5月30日,省政府组成8个政策宣传解读组赴16个市开展宣传解读,送政策进企业、进园区,扩大政策知晓面,提高政策执行精准度,开展政策针对性和实效性评估,推动各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近期,省政府出台《关于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关于印发支持“三重一创”建设若干政策的通知》《关于印发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的通知》《关于印发支持制造强省建设若干政策的通知》《关于印发支持技工大省建设若干政策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关于印发加快建设创新发展四个支撑体系实施意见的通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印发〈关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人才工作的意见 (试行)〉的通知》,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通知》,为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政策支撑。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制定《关于开展送政策进企进园活动的通知》,明确具体安排,活动主要采取省主导、市县主体、全覆盖、常态化方式进行。省政府政策宣传解读组采取 “两会、两进”方式开展宣传解读活动,“两会”即集中宣讲会、企业座谈会,“两进”即走进开发园区、走进重点企业。政策宣传解读组在每市召开至少1次集中宣讲会,全面宣传解读政策精神,促进形成“懂政策、抓落实、促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在每市选择至少1个县(区)召开至少1次企业座谈会,选择不少于20家企业进行座谈,同时开展问卷调查,了解企业运行情况、政策落实情况、存在困难问题等,听取意见建议;在每市深入3至5个不同类型开发园区,有针对性地指导园区用足用好用活政策;在每市选择8至10户不同类型重点企业,深入生产一线实地调研,了解情况,解答问题,帮助企业更好把握政策机遇,分享政策红利。

《通知》指出,市、县是政策宣传解读的责任主体,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综合运用专家解读、政策问答、在线访谈、媒体专访等多种形式,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主流报刊以及政务微博、微信等多种渠道开展宣传解读;参照省里做法,组织政策宣传解读组送政策进企入园。通过集中宣讲、座谈交流、深入园区和企业等,确保政策宣传解读活动在各地实现主要经济部门全覆盖、园区全覆盖、企业类型全覆盖。各市、县和省有关部门建立健全常态化政策宣传解读制度,切实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记者 吴量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