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666人因破坏营商环境被处理

2017-05-23 16: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沈阳5月23日电(记者陈梦阳、罗捷)辽宁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对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严肃处理。今年头四个月,全省共处理破坏营商环境人员666人,公开曝光58人。

2017年是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年。今年全省将重点解决政务服务审批效率不高、政府招商引资不讲诚信、政府行政滥用职权、涉企乱收费、乱执法、特定行业设定霸王条款等7个破坏营商环境、阻碍经济发展的主要问题。此前,辽宁省还出台了《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这是东北地区首部规范营商环境建设的省级地方法规。

据辽宁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局长赵连生介绍,近期,辽宁将开通省级营商环境建设投诉举报热线。此外,群众还可以通过举报信箱和网上举报平台等多种渠道反映问题。辽宁省要求,凡是企业和群众对损害营商环境的举报投诉,有关地方、部门必须在七个工作日内书面答复。“建设营商环境,让百姓办事不求人,让企业办事不为难。”赵连生说。

截至目前,辽宁省各地区、各部门累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已达112次,累计受理典型案例644件,办结446件,198件正在积极办理中。

辽宁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副局长夏榕表示,今后还要对一些典型案例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如果发现不作为、慢作为,推诿扯皮,甚至拒不整改和打击报复企业的,要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并严肃处理。

辽宁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建国说,重视营商环境、维护营商环境、建设营商环境的氛围正在辽宁形成,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文化环境都在不断改善和优化。以政务环境为例,省(中)直41个单位416项审批进入省政务服务中心,40%业务做到即来即办,审批时限平均压缩50%。省政府机构设置进一步优化,55个部门优化职责750余项,精简处室85个、领导职数192名。

营商环境的优化有效地带动了招商引资,今年1-4月份,辽宁全省引进国内实际到位资金和实际利用外资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10%和14.8%。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