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首款时速160公里城际动车组正式交付

2017-05-24 07: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青岛5月23日电(记者 张旭东)CRH6F型城际动车组是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研制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我国首款时速160公里城际动车组。23日,中车四方将首批、两列CRH6F型城际动车组交付给宁波市政府,近期将在宁波和余姚之间上线运行。

中车四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时速160公里的CRH6F城际动车组,是为满足我国新型城镇化和区域交通一体化需求,为城际铁路“量身打造”的一种新型快捷轨道交通工具,主要承担相邻城市间、城市群内的通勤客流服务。

据介绍,CRH6F是目前我国载客量最大的城际动车组,8节编组时最多可载客2000人,以3分钟为发车间隔,一小时输送能力可达4万人。

同时,它最高能以时速160公里持续运行,且加减速能力堪比地铁,从0加速到时速80公里只需33秒,加速到时速100公里只需47秒,尤其适合5至15公里短站间距,满足城际铁路“快起快停、密集停站、高密度发车”的运营需求。

据了解,CRH6F每节车设有3对宽1.3米的大宽度车门,乘客可快速乘降,减少停站时间。在能耗方面,CRH6F人均百公里能耗比地铁还低20%左右。

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基于先进的高速动车组技术平台,融合成熟的地铁技术,目前已研制形成了时速200公里、时速160公里、时速140公里3种速度等级、不同编组形式、旅客界面可个性化定制的城际动车组系列化产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