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开展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创建

2017-05-24 08:31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21日,南阳市卧龙区王村乡郑岗村,数台大型收割机在进行小麦收割作业。该区种植的62万亩小麦已陆续进入收割期,由于今年日照充分,雨水充足,该地小麦长势喜人,丰收在望。陈辉 摄

  5月22日,记者获悉,省农机局近日下发开展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创建的通知,要求各地制定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推进行动工作方案,明确创建工作重点,完善技术路线,扎实推进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

  我省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创建,以小麦、玉米、花生、水稻等我省主要农作物为评价对象,对整地、种植、收获、植保、烘干、秸秆处理六个主要机械化生产环节进行评价。

  通知要求,各地要充分利用现有的涉农政策,通过政府渠道,整合农业项目资金,支持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创建工作。在技术方面,要分作物成立专家组,开展决策咨询、技术指导、培训交流等工作。在装备方面,要在补短板上下功夫,努力提升粮食烘干和高效植保等方面的服务能力。在生产方面,要注重发挥农机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作用,区域内实施的农业和农机化项目要优先由其承担,并在购机补贴方面给予优先。

  省农机局负责人介绍,国家“十三五”规划提出,将农业机械化列入农业现代化重大工程,明确将建设500个全程机械化示范县,我省印发了《关于开展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推进行动的意见》。去年,我省公布了首批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杞县、新密市等11个县(市)区入选。(记者 刘红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