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切实加强重大风险管控 标本兼治确保安全生产

2017-05-24 11:53 来源: 福建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切实加强重大风险管控 标本兼治确保安全生产
省政府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5月23日,省长于伟国主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研究通过《福建省加强重大风险管控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整体方案》《福建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部署我省安全生产工作。

《整体方案》突出预见性、预警性,从安全风险管控现状、对策措施、管控原则、阶段安排和保障措施等方面对有效管控重特大生产事故风险作出明确规定。会议强调,要加快建立以制度机制为保障、以信息技术为支撑、以政府监管和企业自控为手段的重大风险预防预控体系,制定源头管控机制和措施,制定安全风险辨识标准规范和管控制度,建设省、市、县、生产经营单位四级互联互通、资源共享的重大安全风险管控平台和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平台,实现对全省所有风险源的评估分类、分级管控、在线监测、风险预警、应急联动,把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把隐患治理挺在事故发生前。到2018年底,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森林火灾等高危行业领域安全风险辨识标准规范、管控制度基本完善,重大安全风险管控平台基本建成;到2020年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辨识标准规范、管控制度健全,实行在线管控和风险预警,基本建成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平台,基本实现信息实时传递、远程指挥调度、远程会商协调。

会议明确,从6月份到2018年春节前,在全省开展新一轮安全生产大检查,通过企业自查、行业检查、政府督查,对全省各类生产经营单位、重要基础设施、“三合一”及劳动密集型企业、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安全规范、制度落实、安全投入、安全培训、施工监理和现场管理“六必查”,切实消除安全盲区和死角,堵塞安全监管漏洞,集中整治一批安全生产领域事故隐患,打击一批突出的非法违法行为,为厦门会晤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记者 周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