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教育厅:严禁高中超计划招生

2017-05-25 11:2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教育厅:严禁高中超计划招生
严禁“人籍分离”,坚决清退无学籍学生

为严格规范招生行为,切实维护教育公平,省教育厅今天对新生学籍认定有关工作作出规定,明确严禁普通高中学校超计划招生。

省教育厅规定,各普通高中学校在当年秋季开学10个工作日后不再录取新生。学生因故不能按期到校注册的,开学前可向学校申请延期注册一次,延期注册时间不得超过一周。对开学后两周仍未到校注册且未办理延期注册手续的学生,取消其入学资格,由学校在省中考管理系统上作“挂起”操作(民办学校自费生作“退档”操作)。“挂起”的学生,其余普通高中学校不得接收入读。

省教育厅特别强调,除按规定正常办理转学手续、引进人才子女入学手续或外国籍学生注册等手续的学生外,严禁普通高中学校接收未参加我省中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的学生或被中职学校录取的学生就读。各普通高中学校要在10月底前组织开展一次新生学籍“人籍一致”核查,严格按照中招录取结果复核普通高一新生学籍,严禁出现“空挂学籍”、“借读”等人籍分离行为,坚决清退无学籍学生。

省教育厅还将建立普通高中招生和学籍管理情况定期督查制度和通报制度,对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将视情况核减学校第二年招生计划或取消学校招生资格,并依据有关文件和《海南省普通高级中学学籍管理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或条款进行责任追究处理。(记者 陈蔚林 通讯员 云慧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