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打破信息孤岛 实现数据共享

2017-05-25 14:59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袁家军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题会议上强调
打破信息孤岛 实现数据共享
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改革落地见效

省政府24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共享,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家军强调,“最多跑一次”改革是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是部门地方共同参与、全力协作的一项联动式改革,是在数字化转型背景下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大创新。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改革落地见效。

会上,省编办、省政府办公厅、公安厅、国土资源厅汇报了“最多跑一次”改革有关工作,与会同志就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了讨论。

袁家军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我省全面深化改革中必须啃下的“硬骨头”。各级各部门要对照中央要求、百姓需求和浙江发展需要,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做到目标不变、决心不变、责任不变,确保“最多跑一次”改革年底前覆盖80%行政权力事项的年度目标按时实现。

袁家军强调,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共享,要讲究方法论,运用系统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问题要害,找到制约改革的关键短板,实现重点突破。一是加快补齐方案短板。进一步做好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抓紧梳理“最多跑一次”改革事项的基数。按照改革“总系统—分系统—子系统”的脉络,层层抓好责任落实,实施模块化作业。二是加快补齐清单短板。从群众和企业最现实、最紧迫、办事量最大的事项做起,重点梳理“放、管、服”三类清单,制定标准化的事项清单,理出任务书和时间表,逐一分解到部门。同时,以精确的“管”促进精确的“放”。三是加快补齐数据短板。“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关键在于通过数据整合,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要加强数据顶层设计,加快打通数据,加快建立公共数据库,通过“管”让数据流和业务流同步,实现“一次录入、大家共用”和“一个数据用到底”。

袁家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效果导向,做到“一把手”亲力亲为抓改革,扑下身子抓落实。要加强统筹协调、分工协作、督查检查,全面推进数据共享和应用,真正做到各项工作见人见效、见百姓获得感。(记者 余勤)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