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将放开汽车电子等领域外资股比限制

2017-05-25 17: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何晓源、于佳欣)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25日表示,正在修订的《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拟放开汽车电子和新能源汽车电池、摩托车等领域外资股比限制。目录修订版将于近期公布实施。

德国经济部长近日表示,中国没有做到真正的贸易自由,因为在某些行业如汽车业,德国企业必须要与中国企业合资才行,他认为,“这样的规定与自由贸易相悖。”

对此,孙继文在当日的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强调说,中国鼓励外商投资包括汽车在内的高端制造业,并将继续放宽限制,有序扩大开放。

他指出,吸收外资是中国对外开放基本国策的重要内容。多年来中国政府一直遵守入世开放承诺并在履行承诺的基础上不断对外资开放市场。根据中国现行的外商投资法律规定,绝大多数领域是完全对外资开放的,只在少数敏感领域对外商投资有股比限制,而上述要求也随着中国不断扩大开放逐步减少。2015年版《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已经将“限于合资、合作”条目数从之前的43条减少到15条。

“实际上,德国汽车企业正是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最大受益者之一,”孙继文说,早在上世纪80年代,德国的知名汽车公司就来到中国投资设厂。他们亲历了中国的改革开放,见证了中国30多年来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改善投资环境的发展历程,获得了丰厚的投资回报。

今年4月下旬,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三部委联合印发了《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将完善内外资投资管理制度,有序放开合资企业股比限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