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世界电压等级最高柔性直流输电工程在鄂开工建设

2017-05-26 06: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宜昌5月25日电(记者 谭元斌)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单体换流单元输送容量最大的柔性直流输电工程——渝鄂直流背靠背联网工程25日在湖北宜昌、恩施两地同时开工建设。

25日上午,渝鄂直流背靠背联网工程开工仪式在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举行。据国家电网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渝鄂直流背靠背联网工程将应用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420千伏)、单体换流单元输送容量最大(125万千瓦)的柔性直流技术,是我国柔性直流技术发展的新突破。

柔性直流输电是可控性最高、适应性最好的输电方式,我国在这一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渝鄂直流背靠背联网工程总投资64.9亿元,输送总容量500万千瓦,2016年12月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计划2018年建成投运,将新建宜昌、恩施2座直流背靠背换流站。工程建成后,川渝电网和华中东四省电网将实现异步互联,能够从根本上解决500千伏跨区长链式电网存在的稳定问题,有效降低特高压电网“强直弱交”带来的结构性风险,简化电网安全稳定控制策略,提高电网运行灵活性和可靠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