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农业项目服务实动工多投产快

2017-05-26 07:29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项目:东兴市鸿生公司工厂化养殖基地;建设内容:项目总投资1.8亿元,项目建设用地约475亩,其中对虾石斑鱼养殖区约322亩,管理用房等相关临时设施约153亩;进展情况:已进行部分土地的平整与池塘的整理;需解决的问题:联系各级国土部门,协调办理相关用地手续。

5月3日,“广西农业项目合作洽谈暨科技成果展示对接会签约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交办会”在自治区农业厅召开,交办清单上列有32个重点项目,东兴市鸿生公司工厂化养殖基地项目便是其中之一。

与会的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国土资源厅、各市政府有关部门领导以及广西电网公司、广西农信担保公司相关负责人当即答复疑难问题,提出解决办法,承诺办结时限。半天时间,32个重点项目全部对接完毕,问题一一交办到位。

这个“交办会”,召集单位是自治区农业厅,参会的却包括发展改革、环境保护、投资促进、金融信贷、电力供应等非农部门,而且“接单”顺畅,“领命”坚决。

2016年6月22-25日,广西农业项目合作洽谈暨科技成果展示对接会在南宁举办,会议签约140个项目,总金额319.7亿元,涉及休闲农业、水果、富硒农产品、水产、畜牧、农业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

会散人不散,签约人再约。会后,自治区农业厅、投资促进局、农科院联合相关部门,加大跟踪、协调、指导、督查和服务力度,联手推动项目落地。截至今年2月底,在对接会上签约的140个项目,8个月时间开工建设和成功投产105个,落地率75%,到位资金56.36亿元。

遵照自治区主要领导指示,今年2月上旬,由自治区农业厅牵头,成立跨部门工作小组,共同督促检查签约项目落地情况,联合做好跟踪协调服务工作。

跨部门工作小组组长、自治区农业厅副厅长温达勤表示,农业项目督查督办工作已经常态化,年内要开展两次以上跟踪督查,由成员单位抽调人员对重点项目分别现场调研、就地会商、解决问题,全面加快建设、投产进度。

“对接会”“交办会”只是广西农业招商引资的平台和缩影。4月14日,农业招商引资活动动员电视电话会在自治区政府召开。会上通报,2016年全区农业领域引进区外境内农业合作项目570个,区外到位资金(含续建项目)376亿元,同比增长16.4%;新签外商投资项目6个,实际利用外资2.2亿美元,同比增长10.1%;累计引进台企近300家,利用台资约9.5亿美元。 (记者/谢彩文 通讯员/贺亮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