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启动“世界无烟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17-05-26 09:24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31日是第30个“世界无烟日”,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烟草——对发展的威胁”。5月25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卫计委等部门在璧山区共同组织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呼吁“拒绝烟草危害,共创无烟城市”,共同倡导“无烟·健康·发展”的控烟理念。

活动现场,为吸引广大群众参与体验,志愿者装扮成卡通熊在广场周边文明劝导市民灭烟,倡导市民不在公共场所吸烟,还有志愿者身穿绿色马甲、手持标语牌,向过往市民讲解烟草危害知识、无烟城市项目、无烟场所创建工作等内容。

现场还设有医疗志愿服务区和运动健康体验区,医疗卫生志愿者向市民提供戒烟、控烟咨询等服务,免费发放控烟宣传资料,并让市民参与智趣游戏、通过“玩”的方式增强体验感,提高群众控烟知识水平,倡导无烟健康的生活方式。

当天,主办方还为2016年“最美卫生计生志愿者”及“最美卫生计生志愿者提名奖”获得者颁奖,并为“重庆市卫生计生志愿服务总队”授旗。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出席活动。(记者 杨铌紫)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