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出招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

2017-05-26 11:04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营造公平竞争环境 减轻企业负担
江西出招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

近年来,受经营成本攀升、消费需求结构变化、网络零售快速发展等因素影响,实体零售发展面临前所未有挑战。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的实施意见》,促进实体零售创新转型。

2016年,全省商品零售额达4826亿元,其中实体商品零售占比超八成,实体零售依然是全省居民消费的主战场。

此次出台的实施意见结合我省实体零售实际,提出15项政策措施。其中6项为实体零售企业指明方向,9项为实体零售优化环境、强化服务,而在这9项中的18条干货政策成为外界聚焦的亮点。

18条干货政策可以概括为提质增效、简政放权、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减轻企业负担、完善服务等五个方面。其中推动本土实体零售商做大做强,支持申请第三方支付牌照、将实体零售商列为全省“降低企业成本、优化发展环境”专项行动的帮扶对象予以重点帮扶,全面落实工商用水、电、气同价,规范实体零售商用水排污等费用收缴程序,清理各种不合理收费等政策。

实施意见还特别提出,要引导有条件的实体零售商“走出去”,建立海外营销和物流服务网络,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鼓励有实力的大型实体零售商开拓县乡市场,有序建设商业综合体;鼓励发展一批乡镇商贸中心;打造一批特色商贸小镇,建立城市和乡镇微型商圈;构建农村“快递高速公路”。引导实体零售商拥抱“大数据”加强对消费行为的研究,把握当前消费趋势,开展精准营销,提升核心竞争力。(记者 刘佳惠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