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二届国家工业运行重点联系城市工作座谈会
在烟台召开

2017-05-26 11:15 来源: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5月25-2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烟台市召开了第二届国家工业运行重点联系城市工作座谈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全国工业通信业运行监测工作座谈会的要求,总结并交流重点联系城市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对会议作出重要批示,部运行协调局局长郑立新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国家工业运行重点联系城市是做好工业运行监测协调工作的重要支撑,是加强国家与地方、城市与城市间之间互动交流的重要平台。经过近两年的努力,已经建立了由55个重点城市组成的工作体系,形成了企业问卷调查、城市直通车等制度,探索了各具特色的城市运行监测预测预警方式方法,为部掌握鲜活情况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国家工业运行重点联系城市工作要在推动制造业从数量扩张向质量提升的战略性转变中,准确把握工业经济运行出现的阶段性变化和特征,紧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完善体系、健全机制,努力打造服务工业运行监测协调工作的运行分析、监测预测、先行先试、交流宣传和政策落实等五大平台。

  会上宣读了第二批15个国家工业运行重点联系城市名单,烟台、襄阳、成都、福州、南通和宁波6个重点联系城市作经验交流。会议由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何亚琼主持,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余涛、巡视员景晓波、烟台市副市长王晓军和55个国家工业运行重点联系城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