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土资源部部长:把中国矿联建设成为充满活力的现代社会组织

2017-05-26 11:20 来源: 国土资源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25日,中国矿业联合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姜大明致贺信,原地矿部、国土资源部老领导朱训、蒋承菘、孟宪来等出席。

姜大明在致信中对中国矿业联合会推动我国矿业领域不同时期的改革发展所起到的重要作用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新形势下,按照中央关于行业协会商会改革精神和工作要求,中国矿联成为国务院部门所属行业协会中第一批脱钩单位,为矿联自身改革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动力。在改革中,要正确应对利益格局的调整、责权关系的重塑、管理模式的再造、工作方式的转型,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推动脱钩改革的重中之重,确保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通过改革,切实增强对企业的服务意识,提高行业自律能力,发挥好“上通下联”的特殊作用,成为社会需求的“扫描仪”,行业诉求的“传感器”,产业发展的“助推器”,更好发挥信息、人才和机制优势,把中国矿联建设成为充满活力的现代社会组织。

姜大明在致信中指出,国土资源部支持中国矿联脱钩后的改革发展,做到放管并重、脱钩不脱管,认真落实中国矿联脱钩试点实施方案,通过向矿联购买服务,落实十大保障措施,支持矿联政策法规研究平台建设和社团标准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对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支撑服务能力。加强行业监管,创新监管方式,通过加强信用监管、随机抽查以及与日常监管相结合,提高监管的有效性,确保事有人管,责有人负,促进中国矿联健康发展,做大做强。

姜大明在致信中希望新一届中国矿联理事会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团结全国矿业企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积极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推进矿业领域改革,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一个矿业强国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矿联第六届理事会,彭齐鸣当选新一届中国矿业联合会会长,于庆和为秘书长。之后,第六届理事会召开第一次理事会,审议通过了《中国矿业联合会发展战略规划(2017~2020)》《关于开展地矿行业诚信自律体系建设的议案》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