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全面启动国家助学贷款高中预申请工作

2017-05-26 17: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春5月26日电(记者 段续)记者从国家开发银行吉林省分行了解到,高考在即,为确保高校“准新生”贷款资格认定的准确性,缓解寒门学子和家长的后顾之忧,吉林省即日起全面启动2017年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高中预申请工作。

吉林省今年将实现高中预申请工作全省全覆盖,覆盖对象为户籍地与就学地相同,且高中3年任意一年获得国家助学金的高中应届毕业生。各地数据将于5月底前上报至省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国家开发银行吉林省分行,学生无须主动办理。

今年国家开发银行吉林省分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从7月15日开始受理,已通过高中预申请的学生将在受理过程中免除资格认定。未纳入预申请名单的学生,可携带相关证件前往当地县区资助中心办理。

据了解,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是考生在户籍所在地办理的助学贷款,由国家开发银行向符合条件的学生发放。按现行政策,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在校期间享受全额贴息。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