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林区、垦区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得到广大职工衷心称赞和拥护

2017-05-26 20:2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7年5月26日(星期五)下午3时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海关总署副署长邹志武介绍推进全国通关一体化有关工作情况,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陆克华介绍棚户区改造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光明日报记者我的问题提给住建部的陆部长。我们注意到,国有工矿企业和林区垦区有很多职工为国家经济建设做出了很多贡献,但是我们也注意到,他们有不少职工是长期居住在棚户区里面。我们想请陆部长详细介绍一下,国家在改造这些职工的住房条件方面都取得了哪些成效?另外,在未来棚户区改造中,又有一些什么计划来改善他们的居住条件?谢谢。

【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 陆克华谢谢您的问题,也谢谢您关心林区、垦区和国有工矿区的职工群众生活。2014年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内蒙古阿尔山市伊尔施镇看望生活在棚户区中的职工群众,详细询问了林区职工群众的生活状况,要求当地加快棚户区改造,让群众早日住上新房。近年来,林区、垦区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已经使广大职工圆了住房梦,得到广大职工衷心称赞和拥护,被职工们亲切地称为“德政工程”、“民心工程”。

关于林区棚户区改造,到2016年底,累计开工164万套,近500万职工告别了潮湿阴暗的棚户区和简易房,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新居,形成了许多面貌一新的林区小城镇和林业小区,逐步解决了林区职工居住、供电、给排水、医疗、教育、交通等一系列长期以来未能解决的难题。

关于垦区危房的改造,到2016年底,累计开工229万套,近700万职工喜迁新居,农场场容场貌得到明显改观,布局进一步优化,水、电、路等基础设施逐步完善,促进了产业发展和小城镇建设。

关于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到2016年底,累计开工302万套,重点改造资源枯竭型城市、独立工矿区和三线企业集中地区的国有企业棚户区,近800万职工改善了居住条件,提高了企业的积极性,增强了企业凝聚力,有力支持了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