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关总署:“全国海关是一关”稳步推进

2017-05-26 20: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记者 刘红霞)海关总署副署长邹志武26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说,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取得积极进展,企业通关报关成本下降,海关执法效率提高,外贸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邹志武介绍,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国家质检总局、海关总署等口岸相关部门自身业务一体化基本形成。比如,海关总署建设风险防控中心和税收征管中心,企业可在全国任一海关办理全部通关手续,口岸防控安全准入风险,95%以上的审价归类作业后移到货物放行后处置。“一些手续前推后移,压缩了货物在口岸环节的滞留时间。”

据了解,我国17个省市已建成“单一窗口”,企业可以通过“单一窗口”一次提交满足所有部门申报需求的数据,由系统后台分发,各部门并联作业,系统统一反馈结果。

“为实现主要功能标准统一,包括货物申报、运输工具申报、税费支付等9大功能的‘单一窗口’标准版正在推进建设,年底前实现所有口岸全覆盖。”邹志武说。

与此同时,相关部门对进出口企业实施联合激励和联合惩戒,通关诚信体系正不断完善。据悉,对于全国查验没有问题的外资企业,相关部门已免除吊装、移位、仓储等费用约5亿元,惠及16万家企业。

邹志武介绍,下一步,海关总署将在打通“信息孤岛”、推进统一执法和联合执法、突出降本增效、防控风险等方面与有关部门加强协作,真正做到“全国海关是一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