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前4月北京市整治1802家“散乱污”企业

2017-05-27 07:26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记者从全市二季度疏解一般制造业和整治“散乱污”企业专项调度会上获悉,今年1至4月,全市已累计疏解退出一般制造业企业283家,主要涉及建材、家具和木制品加工、化工等行业,完成全年计划的56.6%;整治挂账“散乱污”企业1802家,完成全年计划的70.1%。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出席了会议。

会上,市经信委通报了今年疏解一般制造业和“散乱污”企业治理专项任务进展情况,市规土委、市环保局、市工商局、市安监局,以及丰台、房山、通州、大兴等区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阴和俊表示,各部门、各区要充分认识一般制造业企业疏解退出和“散乱污”企业治理对疏解非首都功能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工作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大力推进建材、家具、包装印刷、化工等行业一般制造业企业疏解退出,重点整治城乡结合部地区和“工业大院”、“出租大院”里非法排污、非法经营的“散乱污”企业;要加强协同,合力推进,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许可、谁负责”的原则,整合多个部门的执法资源,强化协同联动和联合执法,多管齐下,综合施策;要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巩固工作成果,严防反弹。(记者 赵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