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南水北调工程首次与地方联合应急演练

2017-05-27 07:38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千里调水,水质是关键。26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联合河北省政府开展水污染事件应急演练。这是南水北调通水以来首次与地方政府开展的联防联控演练。

据悉,南水北调中线正式通水以来,截至5月25日累计入渠水量77.79亿立方米,惠及京津冀豫沿线5300多万居民。水质各项指标稳定达到或优于地表水Ⅱ类指标。中线工程全长1432公里,工程共建有跨渠桥梁1238座,交通事故造成危化品及其他污染物入渠已成为中线水质保护面临的最大风险源。国务院南水北调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南水北调工程运行管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完善预案体系,确保工程安全、水质安全,确保一渠清水永续北送。

本次演练的原则是“创新、联动、规范、实效”。基于“安防综合监控系统、水质应急仿真系统”等信息化平台,实现快速预警、研判、响应,尝试运用专家全程指导研判的应急处置模式,探索解决应急演练中信息化程度不高、重动作演练轻风险研判等问题。与所在地政府应急体系无缝对接,联防联控,实现共同应对,协同作战;全线开展联调联动,防止次生灾害,确保工程安全。规范应急程序、处置动作、组织协调严格遵照应急预案和技术规范要求。通过演练查找问题、完善工作,并同步安排经验总结、人员培训、成果应用等工作。(记者 赵永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