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发展改革委价监局召开反垄断指南研讨会

2017-05-27 08:47 来源: 发展改革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24日价监局在京分别召开《关于认定经营者垄断行为违法所得和确定罚款的指南》律所企业座谈会和专家研讨会,邀请十余位反垄断学界知名法学家、经济学家就认定垄断行为违法所得和确定罚款的重点问题进行研讨,听取了十四家中外律所和企业代表对指南草案的意见。价监局庞锦副局长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庞锦副局长指出,科学合理地认定垄断行为违法所得和确定罚款,是实现《反垄断法》预防和制止垄断行为目标的关键,也是提高反垄断在执法机构工作透明度、规范反垄断行政处罚权、增强经营者法律预期的必要举措。指南起草小组负责人介绍了指南制定的背景和整体思路,并对所涉重点问题进行了说明。

与会专家及律所、企业代表肯定了制定相关指南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并就其关切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例如违法所得认定方法、与罚款相关的概念界定和关键因素等。起草小组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并就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庞锦副局长表示,此次会议为指南制定提供了卓有成效的交流平台,为推动指南早日出台起到了积极作用。国家发改委价监局将在此次会议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指南,并按法定程序提交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审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