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地税局投166万元帮穷村挖“穷根”

2017-05-27 08:56 来源: 福建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召开的全省地税系统扶贫工作会议提出:要坚持“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的方针,聚全系统之力,因地制宜、远近结合、统筹有序,扎实推进乐东黎族自治县尖峰镇翁毛村121户、558人的脱贫攻坚。

2016年以来,省地税局累计投入扶贫资金166.4万元,统筹产业发展、教育资助、基层党建、基础设施等,帮助58名贫困对象与地税系统、或经地税系统推荐与就业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对帮扶村的56名贫困户学生每人每月给予150元教育补助,投资147万余元为帮扶村建设排水沟,解决该村长期内涝、排水难的问题。目前,正采取“公司+合作社+贫困户”模式,重点发展翁毛村黑山羊养殖产业。

“省地税局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成立地税局精准扶贫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下设7人的扶贫工作队,规格这么高,投入力量这么大,这在省直机关厅局里是相对罕见的。”省扶贫办主任孟励为省地税局扶贫工作“点赞”。他表示,因为重视,省地税局去年的帮扶成效非常明显,在这次定点扶贫成效考核中被评为A级。

据了解,省地税局在推进扶贫工作中树立“赶考”责任意识,推进动态分级管理,定期入户核实信息,进一步完善“四位一体”就业模式,坚持技能培训、就业转移、公益岗位提供、能人带动的就业扶贫策略;通过“党建+产业”“党建+能人”等模式,使组织优势转化为扶贫优势。(记者 杨艺华 通讯员 吴芳玲 胡朋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