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省第一次地理国情普查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17-05-27 09:45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26日从广东省国土资源厅获悉,广东省第一次地理国情普查项目验收会日前在广州召开,国务院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维森出席会议并讲话。以中国科学院龚健雅院士为组长的验收专家组听取了工作汇报,观看了普查数据库及信息系统演示,审阅了相关报告和材料,经质询与讨论后,一致同意广东省第一次地理国情普查项目通过验收。

广东省第一次地理国情普查工作于2013年11月正式启动,经3000多名普查人员历时3年多,对全省所辖陆地范围及有人居住的岛屿进行了普查,获取了1094万个图斑构成的海量地理国情信息,全面查清了我省自然和人文地理要素的现状和空间分布情况,摸清了我省地理国情的“家底”。同时,形成了覆盖全省的数字高程模型、高分辨率数字正射影像、地表覆盖分类、重要地理国情要素等数据成果,编制了省、市、县统计分析系列报告、综合统计、图件图集等成果。此外,还建立了全省全覆盖、无缝隙、高精度数据库和信息管理系统。同时,坚持“边普查、边监测、边应用”,开展了一系列国家级、省级、地市级专题性监测、应用试点,取得了有特色、有价值、有影响的成果。(记者 冯善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