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教育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校集中开展预防溺水安全教育

2017-05-27 09:56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已进入夏季高温季节和汛期,端午节和高考也即将来临,学生放假较为集中,省教育厅今天就做好有关学校安全工作下发通知。

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学校放假前要认真落实师生安全警示教育,针对高温、汛期特点,深入开展中暑防治、肠道传染疾病防治、饮食卫生知识、预防溺水、防范火灾、预防自然灾害及预防其他意外伤害等安全知识教育,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必须充分认识做好汛期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建立汛期学校安全“一把手”负责制、信息通报机制和工作协调机制,深入排查治理汛期安全隐患,建立健全安全预警体系,完善学校防汛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切实保障预案的可操作性。

省教育厅强调,今年来,我省已先后发生多起学生溺水事故,各地各校要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加强游泳安全教育。各级各类学校要集中开展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增强家长安全意识和监护人责任意识,积极协调乡镇、村(居)委会加强对有安全隐患水域排查力度,设置警示标志,层层落实监管职责。(记者 陈蔚林 通讯员 云慧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