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多举措降低企业杠杆率

2017-05-27 10:15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26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省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政府日前出台《关于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的实施意见》,以市场化、法治化方式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有效防范和化解企业债务风险。

《实施意见》明确了我省降杠杆的七大具体任务,分别是推进企业兼并重组、强化企业自我约束机制、盘活企业存量资产、优化企业债务结构、开展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依法依规实施企业破产、积极发展股权融资。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途径既有制度性建设的长效机制,也有短期可见效的实招硬招,对高杠杆风险既有防范也有化解,体现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考虑。

我省将积极破除跨地区、跨所有制企业兼并重组壁垒,鼓励资产负债率较高的煤炭、化工、建材、冶金、建筑行业企业和产能过剩行业企业加大兼并重组力度,加大对企业兼并重组的金融支持。加快各类“僵尸企业”和不符合经济结构转型要求且已无发展潜力的企业,通过退出方式实现市场出清。建立风险、杠杆“双高”企业监测台账,多措并举清理因担保圈、债务链形成的三角债,着力防范化解相关领域金融风险。

市场化债转股是降低企业杠杆率的重要举措之一,我省明确了债转股“正负面清单”,鼓励面向优质企业开展债转股,也杜绝部分“僵尸企业”借债转股“还魂”。政府将搭建债转股信息发布平台,畅通供需信息渠道。目前省内多家银行业机构已成立了债转股工作领导小组,启动债转股试点企业筛选程序,该项工作正有序推进。(记者 郑荣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