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企业质量品牌提升座谈会在济南举行

2017-05-27 10:51 来源: 大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25日上午,企业质量品牌提升座谈会在济南举行,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决策部署,表彰第六届山东省省长质量奖获奖单位和个人,研究部署推进品牌高端化建设。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并向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龚正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他说,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质量品牌是重中之重。要准确把握质量品牌的战略性、全局性作用,把质量品牌工作摆到发展全局的关键处,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着力点,融入经济发展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在更高水平上实施质量强省和品牌战略,使之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的强大引擎和有力推动。

龚正指出,当前我省品牌质量工作进入了加快提升的新阶段,主攻方向就是品牌高端化,全力推动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要把握品牌高端化的内涵要求,坚持质量为本,大力实施“质量提升计划”,一行业一对策,比质量、创品牌,实现质量高;坚持效益导向,推进产业向价值链高端延伸,提升经济效益产出,实现效益高;打造良好诚信体系,增强自律意识,实现诚信度高;打造完善的内外营销网络,不断提升省内省外、国内国际知名度,实现美誉度高;打造强大的品牌生态竞争力,构造特色鲜明的品牌体系,系统化推进产品品牌、企业品牌、行业品牌、区域品牌、地理标志品牌建设,实现关联度高。要握指成拳,建立良性的聚合机制,遵循品牌培育成长规律,把品牌高端化工作抓深入抓扎实。

龚正强调,质量品牌提升的主体是企业,政府也必须更好发挥作用。要注重提供精准服务,主动登门,精准解决问题;注重完善政策体系,综合施策,财政、税收、金融、人才、文化、标准等方面同向发力;注重优化内外环境,坚持法治环境、诚信环境、舆论环境同步营造,硬环境、软环境和大环境协调推进,共同营造质量品牌提升的良好生态。要建立健全质量品牌工作的综合推进机制,进一步完善省长质量奖退出机制,凝神聚力做好质量品牌工作。

浪潮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孙明波等4名个人获得第六届山东省省长质量奖,迪尚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刘新新等3名个人获得第六届山东省省长质量奖提名奖。

会上,6名获奖企业、个人和评审监督员代表作了发言。

副省长王随莲主持会议,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