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城镇新增就业332.4万人

2017-05-28 10:05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合肥市组织开展就业帮扶“4+3”专项活动,开展“启明星”校园就业指导、人社局长进校园专项招聘对接、线上线下专项招聘、贫困高校毕业生专项就业服务等4项活动,实施基层就业促进工程、贫困家庭大学生促进就业暖心工程、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工程等3项工程,促进高校贫困家庭大学毕业生创新创业、稳定就业。

为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我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2012年底至2016年底,全省城镇新增就业332.4万人,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3%以上,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46.7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23.8万人,转移农业劳动力1500万人,就业局势持续保持稳定。

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就业工作的首位。十八大以来,我省建立了高校毕业生实名制信息数据库,不断健全实名制动态管理和分类帮扶机制,实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和基层特定岗位计划。 2012年底至2016年底,全省累计开发1.2万个基层特定岗位,提高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就业见习补助和基层特定岗位补贴标准,累计发放补贴资金3.2亿元。

为统筹推进重点群体就业,我省深入开展就业创业“四进四扶”专项行动,常态化举办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企招聘周等就业帮扶活动。运用失业保险防失业促就业、政府购买公益性岗位等多渠道帮扶就业,全省年平均开发就业困难人员公益性岗位5万个,2012年底至2016年底累计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22.2亿元;建立化解过剩产能职工实名制数据库,实行“六个一批”政策稳妥分流安置职工,全省钢铁煤炭行业分流安置职工3.6万人,分流安置工作总体平稳。

我省在全国率先开发使用就业资金管理应用系统,建立3400万名农村劳动力资源信息数据库。实施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计划,构建广覆盖、多层次、全职业周期的技能培训体系;推进就业脱贫工程,择优确定一批省级就业扶贫基地,促进农村贫困劳动者就业。截至2016年底,全省累计有48.6万名农民工返乡创业,创办实体13.6万个,带动170.5万人就业。

为实现创业带动就业,我省全力推进实施“创业江淮”行动计划,培育多元化创业主体,扩大创业孵化基地规模,加大融资支持,为创业人员提供全程服务,累计建成671个专业化创业园(区),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71.2亿元。(记者 田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