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多彩活动迎端午

2017-05-28 16: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28日,湖北秭归县居民在三峡大坝前的水域开展龙舟训练。

当日清晨,屈原故里湖北省秭归县居民在三峡大坝前的水域开展龙舟训练,迎接端午佳节的到来。

新华社发(郑家裕 摄)

5月28日,人们在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锦江河上举行巡游展演活动。

当日,为期三天的2017年中国龙舟公开赛贵州·铜仁站暨中国传统龙舟赛在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的锦江河上拉开序幕,300余艘船只在锦江上举行大规模的水上巡游展演,场面壮观。

新华社发(龙元彬 摄)

5月28日,龙舟队员展开激烈角逐。

当日,2017“中科信杯”青岛市第二届龙舟赛暨青岛大学生第二届龙舟赛在青岛市高新区举办,来自青岛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高校的31支代表队500多名队员,在现场万余名观众助威下展开激烈角逐。

新华社发(解豪 摄)

5月28日,游客在三峡库区湖北省秭归县屈原故里文化旅游区内制作香囊。

当日是端午小长假第一天,屈原故里湖北省秭归县开展包粽子、扎香包、划龙舟等活动,让游客与当地居民共同体验端午民俗。

新华社发(王辉富 摄)

5月28日,在湖南省衡阳市青少年宫,一名孩子在展示绘制的脸谱。

当日,湖南省衡阳市青少年宫举行一系列非遗展示活动,迎接端午佳节。

新华社发(刘晓飞 摄)

5月28日,参赛选手准备进行旱地龙舟赛比赛。

当日,一场妙趣横生的旱地龙舟赛在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古城景区内举行,当地市民和游客纷纷组队参加,在趣味比赛中了解端午节的民俗文化。

新华社发(高启民 摄)

5月28日,江苏省洪泽区岔河镇国瑞绿色稻米生产基地内,游客在进行亲子插秧体验。

当日是端午小长假第一天,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岔河镇国瑞绿色稻米生产基地举行第二届禾采插秧文化节。当地村民及游客通过手工插秧比赛、亲子插秧体验、稻田摸鱼等趣味活动,体验农耕乐趣,感受田园生活。

新华社发(周洪明 摄)

5月28日,参赛队正在做赛前准备。

当日是端午小长假第一天,山东省临沂市举办第六届中国沂河龙舟争霸赛,来自全市基层社区和企事业单位的22支优秀代表队参与角逐,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看。

新华社发(许传宝 摄)

端午2-300.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