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部分地区将出现重度干热风

2017-05-28 17: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5月28日电(记者 叶婧)山东省气象台28日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高温大风天气将导致山东部分地区出现重度干热风。

预报显示,28日白天,鲁西北、鲁西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北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6℃至38℃。高温大风天气将导致山东全省出现干热风。其中,鲁西北、鲁西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北部的部分地区有重度干热风。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30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北部地区局部将迎来雷雨或阵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级至8级。到时,山东省内陆地区最高气温将降至34℃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最高气温将降至27℃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高温条件下作业和白天需要长时间户外露天作业的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此外,干热风地区要及时做好小麦干热风的防御工作,浇好灌浆水以减轻干热风灾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